Tuesday, August 23, 2011

笨珍培群独立中学筹募建校基金8月28日联办《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

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林連玉基金新山区联委会、新山歌乐协会及笨珍培群独中建校工委会,将於8月28日(星期日),下午4时在古来宽柔分校礼堂,联办《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

这场《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的演出,是为笨珍培群独立中学筹募建校基金,同时也为了纪念“族魂”林连玉逝世26周年,以及支持恢复林连玉公民权运动。

工委会主席阮文琼表示,全国60所华文独立中学是我国单元化教育思想主导下,六十年代的“产物”。
“独中的出现、求存以及发展至今,跟当年林连玉老师‘批龙甲,搏虎头’的领导抗争,华校董事、家长、师生以及千千万万支持华文教育民众的长期不懈,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

他表示,今天,我们可以说没有当年林连玉老师和各界华教人士的坚持和抗争,就没有今日的华文独中。

他说,该工委会举办《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在纪念林连玉同时,也为培群独中筹募建校基金,意义非凡。

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林青赋表示,该校建校计划已刻不容缓,目前该校的学生人数共1135人,约3分之2学生(约700人)来自新山区。

“由於尚未兴建宿舍,学生们得必须一早搭巴士上学,除了舟车辛劳外,也影响他们参与课外活动。倘他们留校,则又得花车马费,而至回家时已午后,在身心疲惫的状况下影响了他们的学习状态。”


他表示,为了更好引导本地外地学子的学习心态及提升卓越人文素养,新教学楼建竣之后,原有的旧教室闢为老师与学生宿舍。
他说,届时该校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旅程,而加速完成“成人成才”的办学伟大使命。

《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节目简介:

【剧情大纲】

序曲:独立1957
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建国,“默迪卡”口号震撼国家体育广场,三大民族携手团结,昂首登上历史洪流中,属于自己骄傲的舞台。
诗曲〈独立1957〉贯穿全幕,全民歌舞升平,欢乐喜气灿烂缤纷。

第一幕:黝黑的春天
1969年5月13日,一个孩子,一双迷惑的双眼,见证了我国建国以来的第一场政变。那一个夜晚,政变策划者不顾后果利用种族情绪、推动族群仇恨的种子,看着国民的血液随着烽火燃烧了国都,火海中,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在Bukit Tengu遥望,泪流满脸,无语自问。

诗曲〈因为我们如此深爱〉贯穿全幕,曲终,春天只见无边黝黑,风雨满楼。

第二幕:红色的闷雷
为阶级不平等发出提问的各族精英人士挺胸为民请愿,他们北上南下、东奔西跑,踏上各地城镇大大小小舞台、讲台,通过演说、透过戏剧歌舞表演,为化解族群间的猜忌和仇视不顾小我,无怨无悔努力勇敢的为国人道出内心对国家的期盼和从不降温的信任和至爱,热血奔腾中,这一群来自各族的精英却一一在家人恐慌不安的泪水中被带离家门。

第三幕:白色的动荡
在一个丧礼中,列队的老师和中学生红着双眼,泪水奔提。秉着建国原则,华族为本身母语教育,在国人中争取公平合理的定位,林连玉先生挺身而出,为民族母语的存亡立下一条永不被摧毁的防线,在牺牲了一国公民该有的所有权益之后,林连玉先生岸然而逝,丧礼中我
国华族民众无不泣不成声,护灵队伍人数万千,连绵数公里。

诗曲〈一颗种籽〉贯穿全幕,曲终,万双眼睛激荡透视坚毅不移的决心。

第四幕:黄昏的大地
华族精英前仆后继提呈十五华团文化宣言、全国华团文化宣言、全国华团国家文化备忘录,为捍卫身处我国华族子民未来的文化、教育和该拥有的权益,作出醒觉和诉求,振奋我国华族同胞远久失落的民族热情和信心,却在一连串的逮捕行动中、在流言飞窜的黄昏晚霞里,全民陷入极端恐惧和无助中。

诗曲〈敬礼〉贯穿全幕,曲终,黄昏的落日照射着纷纷被扣压的国家精英。

尾声:因为这个国家
身为马来西亚的新生代,在朝阳初醒的晨风里坦然高歌;在面对重重不平事件中扪心祈求、温和轻叩,历史走了一条长路,明天的阳光是否依然光芒四射?未来的晚霞是否同样绚丽无边?歌声不带怨尤、旋律不披恨愤,所有的激昂皆因关怀与深爱,关怀与深爱我们的国家。

诗曲〈因为这个国家〉贯穿全幕,表达对国家的热爱。曲终,全民携手紧握、肩并肩,热情无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