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马华丹绒比艾区会属下柔佛路支会歌友会举办“筹募慈善基金晚会”。

这项筹募慈善基金晚会是由中国天津塘沽侨联会创办“天津滨海浪花 艺术团”呈献的公益义演,在笨珍培群独立中学大礼堂举行,约有将 近1000名公众出席观赏。
“该艺术团的团员有38人,他们是来自天津滨海新区十几所学校的中小 学生,并在课余时间排练和演出。”

该艺术团连续几年在中国全国“蒲公英”少年艺术大赛中,乐器合奏 摘金夺银。
“少年民乐团在天津市校园艺展演中,以一曲《高山青》征服所有评 委,获得一等奖。”

民乐团的表现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赞扬,被大家公认是天津地区 最优秀的少年乐团之一。
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升为“筹募慈善基金晚会”主持开幕仪 式时说,这场公益演出见证了我国与中国,长久以来建立的良好关系 与友谊,以及双方面进行的文化交流。
“马华虽然是政治团体,也应该要走入群众,对地方上的慈善与福利 活动,同时在教育方面都必须要尽一份力。”

他在会上宣布拨出1万令吉款项,作为这项慈善基金用途。他表示, 这场慈善演出所筹得款项,也将会部份捐助笨珍培群独立中学建校 基金。
另一方面,黄日升指出,虽然华裔族群非常重视教育,但在提升教育素质 方面,却比不上马来族群。

“我们必须要加紧努力、才能迎头赶上,只有提升教育的素质,才能 改变孩子们未来的命运。”
他表示,他之前已经宣布拨出20万令吉,为选区内的9间华小设立“ 精明课室”,至少每间华小都要有1间。

“精明课室是目前最新的教学方法,它通过资讯科技来教学,将能提 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从而提升教育的素质。”

他强调,这是一项5年的计划,由承包公司负责培训与保养,学校的 老师经过培训负责教学,由董家协负责监督,相信能够看到成绩。
当晚的演出节目共有16项,包括民乐合奏、民族舞蹈、歌唱、反串演 唱、快板书,各种乐器包括小提琴独奏、二胡齐奏、琵琶独奏、笛子 独奏、吉他演奏、京胡独奏等,每场演出都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较早时,马华柔佛路支会主席兼新村发展官马亚金在致词中,感谢各 界热心人的支持与出席观赏演出。

他也感谢天津滨海浪花艺术团,义务到来为慈善公益作演出,以及全 体理事会成员的准备工作,使到晚会成功举办。
天津滨海浪花艺术团团长黄骁卓表示,此次出访马来西亚是是为拜访 老朋友、结交新朋友,增进友好情谊和互相了解。
“中国秉承与邻为善、以邻为伴,该艺术团也是为促进中马两国民间 文化交流,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与合作共赢而来。”
他说,该艺术团这次巡回公益演出,这第一站演出来到了笨珍,而晚 会恰逢中国的国庆日,其意义更加深重。
出席者包括工委会主席陈铭顺、天津滨海浪花艺术团顾问罗伯良教授 、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林青赋、笨珍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亚栋, 马华丹绒比艾区会领袖、各乡会及社团领袖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