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笨珍侨民学校弟子规暨亲子讲座圆满结束--“教育不应是倒满一壶水,而是点亮一根蜡烛”。

笨珍侨民学校举办“弟子规及亲子讲座”已圆满结束,当天出席的家长远远超出预算,约有将近400人。

这项讲座会除了让家长及学生们了解弟子规,也期望通过校园内推行的弟子规教育,以及配合家庭教育,提升学生的纪律及成绩。
该学校邀请激励讲师“棒叔叔”前来主讲。

当天早上,全体学生参与了“说说唱唱弟子规”讲座,由于学生反应良好,讲师还特地在中午
时间,为六年级生附加小六检定考试激励讲座。
此外,下午2时至4时30分,“棒讲师”也免费为老师们进行 “一分钟弟子规”培训, 侨民学校全体教师,包括幼稚老师,也都参与培训。

讲师引用了“教育不应是倒满一壶水,而是点亮一根蜡烛”这句话来激励教师们。
该校校长蔡素心表示:具多年教学经验,并拥有丰富讲座经验的谢坤讲师,深受学生欢迎。

“他生动有趣、又唱又跳的讲课法,带动了所有参与者,棒叔叔的非一般弟子规讲座,连带影响了当晚的亲子讲座。”
她说,校方本来只收到约80位家长的回条表示将出席“让孩子赢在品格力” 的讲座,结果出席者远远超出预算,接近400人,老师们临时增排许多椅子及长凳,才够应付踊跃出席的家长。

她指出,谢讲师提醒家长正面教育子女,并告诉家长“外显行为,内隐学习“以及“教”与“叫”的差别等。

“将近3小时的讲座,家长们全程参与,没有半途离席,真是难能可贵,讲座会成功主办、圆满结束,校方及家教协会皆表示欣慰。”

蔡校长期待下一次的讲座会,有更多家长出席参与,因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是相辅相成的。

她说,双造一起努力,才能培育出品学兼优的学生。她感谢出席的家长,更感谢全体老师的配合与付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