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丹绒比艾国州议员服务中心举办第8次“乐龄医药保健计划-中医义诊活动”,总共有170位各族病人前来求诊。

丹绒比艾区会议员拿督黄日升指出,每个月举办一次“乐龄医药保健计划-中医义诊活动”,目地是要在地方上打造健康的生活文化。

“虽然这项中医义诊活动是以乐龄人士为主,但也公开给所有的病人前来看诊,包括其他友族的病人。”
由丹绒比艾国州议员服务中心举办,第8次的“乐龄医药保健计划-中医义诊活动”,昨天轮值到笨珍金都花园的服务中心进行。

联办单位为吉隆坡东文中西医联合医院,以及三和药业有限公司,免费提供诊治、把脉、配药、验血压、脊椎矫正、针灸等。

黄日升说,这项施医赠药保健义诊活动,能够真正帮助到一些低收入的病人,以减轻他们医药方面的费用。

“医师们在问诊的时候,也会告诉病人如何预防疾病,包括保健方面的知识,最重要还是预防胜于治疗。”

他表示,只要地方上的居民认为有需要,这项每个月一次的乐龄医药保健计划-中医义诊活动,将会持续的办下去。

出席及协助义诊活动者还有:北干那那区州议员宋乃顺、马华县议员与村长,以及马华区会、区团及妇女组领袖等。

义诊活动从当天上午8时至下午4时多结束,总共有170位各族的病人前来求诊。

另一方面,黄日升说,服务中心每三个月派送白米与食油计划,已经有500户贫寒的家庭受惠,包括单亲妈妈、孤单老人、残障人士等。

“这是一项长期的福利计划,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家庭增加,颁送的数目也将跟着增加。”

他强调,每次只派送5公斤白米、1公斤食油,虽然数目不是很多,却是很诚恳的协助中下层与低收入者,减少他们的一些生活上负担。

他希望,那些需要这方面协助的人士,可向地方上的马华领袖,或是直接到丹绒比艾国州议员服务中心登记。


丹绒比艾区的民众也乘黄日升与宋乃顺都有在服务中心,纷纷前来向两位人民代议员寻求各方面的协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