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笨珍县22间华文小学与培群独立中学,获得一批善心人士颁发12万1448令吉清寒学生助学金。

一批善心人士今天在笨珍民众学校礼堂,总共颁发12万1448令吉助学生金,给笨珍县内的22间华文小学,以及1间华文独立中学的143位的清寒学生。

其中22间华小有115位学生,每人获得600令吉的助学金,总数为6万9000令吉。

笨珍培群独立中学则有28位学生,获得总数5万2448令吉的助学金。

这项清寒学生助学金是由本外坡一批善心人士所捐献,由笨珍德教会紫珍阁、笨珍县华小行政人员联谊会联合负责审核及颁发。
出席颁奖仪式者包括捐献助学金的一批善心人士、北干那那区州议员宋乃顺、珍德教会紫珍阁阁长黄春德、笨珍县华小行政人员联谊会主席黄燕璇、笨珍华团主席陈振福、民众学校董事长杨朝丰、家协主席郑伟亮、培群独立中学董事长林青赋、总务黄金看、以及22华小的董家协、校长与学生等。

黄春德在致词时指出,由於今年的经济不是很好,百物又腾涨,今年的申请者超过200位,经过遴选后只颁发给115位。

他说,这项清寒学生助学金由2008年开始颁发,至今已是第4届,4年来总共有452位学生获得助学金,累计数额为27万1200令吉。

黄燕璇表示,每位清寒学生背后都有一段辛酸故事,这笔助学金是给他们一份珍貴的礼物,也能鼓励学生力求上进。

她说,学生们不要因为家境贫困而自暴自弃,有许多成功人士都是来自贫苦家庭,因此这些学生应该要更加努力求学。

宋乃顺赞扬这一批善心人士,到各县协助清寒子弟,发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关怀社会精神。

他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只有提高教育的素质,才能改变孩子本身及家庭将来的命运。

他说,华小及华文独中各种设备的提升,除了政府的拨款支助,还需靠许多热爱华人士的支持与推动,才能持续发展下去。

一批善心人士的代表沈潺泽表示,这项清寒学生助学金从7年前开始,在新山颁发给10间华小的学生,到目前已经扩大到全柔10个县的学校。

他说,这笔来自善心人士与私人界的款项,确实要交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家庭,而受惠的学生是不用回报的。

他只希望,获得助学金的这些学生们将来有所成就,就应该要回馈社会,同样去协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