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笨珍培群独立中学《重新启航、迈向卓越》进行校园整体规划,同时展开筹募建校基金。

《717举行“十大义演”筹募200万令吉建校基金》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由皇帽啤酒集团赞助主办,《南洋商报》和《中国报》联办的“十大义演”,将在吴如思大礼堂举行,为该校筹募200万令吉建校基金,目前所筹得款项已经突破220万令吉。

这是该校第二次举行“十大义演”,在1989年7月30日,“十大歌星义演”也为该校筹募“综合大楼”举行一场义演,当时共筹得32万令吉款项。
培群独中是笨珍县内唯一的一所华文独立中学,历经先贤披荆斩刺,以及广大华社各界人士,一路来不离不弃的支持下,逐渐发展成今日的规模。

尽管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已在2005年开课,但培群独中近年来依旧需要吸纳越来越多新山县西北部地区的学生,如:士古来、乌鲁槽、江加辅莱、五间店、振林山等地的学生。

该校2011年学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了1135人,可见让孩子就读华文独中,已是广大华社的一项迫切需求。为了满足未来10-20年内,大家对独中的教育需求,该校的发展建设刻不容缓。
在全面发展后,该校可望容纳2500名学生。届时,培群独中将逐步由一所笨珍县的独立中学转型成为新山市西部的华文中学,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发展为全柔以至全国范围内的一所卓越的华文中学。
该校拥有20亩校园,因种种历史因素和条件限制,自1966年至今,40年来都是采用逐渐增建、扩展方式来进行建设,未曾以前瞻性的发展计划,妥善利用校地。

现有教学楼宇与配备设施的位置和分布,从整块校地使用和土地利用的观点来看,欠缺统一性、合理性。

为了学校的长远利益,未来的发展建设,是以崭新的整体规划,善用校园内的每方寸土地,以提高土地和原有楼宇与设备的实用价值。
目前,该校有约3分之2学生(约700人)来自新山区,由于学校尚未兴建宿舍,学生们天天得一早搭巴士上学。除了舟车辛劳外,也影响他们参与课外活动。倘他们留校,则又得花车马费,而至回家时已午后,在身心疲惫的状况下影响了他们的学习状态。

为了更好引导本地外地学生的学习心态及提升卓越人文素养,学校决定在新教学楼建竣之后,将原有的旧教室闢为老师与学生宿舍。

有了设备完善的宿舍,该校将更有条件吸引更多远地学生,以教职员到来寄读及服务,届时,该校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旅程,而加速完成“成人成才”的办学伟大使命。

培群独立中学正处于变革、转型的过程,非常需要更多的热心华教人士献心献力,共同来开创华文教育之新天地。

该校董事会殷切希望,在推动培群独中校园建设与发展的过程中,能让华教运动在工作中凝聚群众的智慧与力量,培养明天的华教接班人,让华文教育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茁壮成长。

《培群独中校园整体规划与未来的发展》

笨珍培群独中董事会在去年(2010年)通过兴建新教学大楼计划,拟定筹募1500万令吉建校基金,矢要将该校转型成为卓越民办中学。
该校的校园面积有20亩,目前只用了约10亩,还有很大的空间和发展潜能。教育是一项千秋事业,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因此,校园的发展必须重新进行整体规划,以利今后的发展需要。

理想中的培群独中校园必须是:“安全校园、人文校园、自然校园、科技校园、艺术校园、健康校园”,以及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一流的教育专业教师团队,追求“优质、卓越、精致、创新”教育发展的中学校园。
今年(2011年)初,新教学楼图测完成,已呈交有关当局待批准,预计在今年中进行新教学楼动土礼。

第一期建设为一栋四合院式三层46间教育现代化的新教学楼,占地面积约2400平方米,可使用空间的面积约7200平方米。

除了兴建一座教学楼外,也将兴建一座可容纳380人的现代化讲堂兼表演厅及一座可回应资讯时代的资源中心(包括传统的开放式的图书馆),这项建设预算耗资800万令吉。
该校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由罗烈贤担任主席、陈泰昌博士为署理主席的建校工委会,并展开筹募建校基金的工作。

建委会认为:800万令吉筹措不易,有待众擎共举,冀望各校董事、社团、会馆、商号、庙宇、培群家长与校友,以及长期为华教出钱出力,支持母语教育的各阶层人士慷慨解囊,涓滴成流,俾使此惠及莘莘学子的宏图大计,能在未来的3年内(2011-2013)落成启用。

《笨珍培群独立中学简介》

笨珍培群学校创立於1922年11月17日,校址在市区张江水街。1951年,培群学校增办中学部,称为“培群中小学校”。

1961年,培群中学董事会接受改制,分为:培群小学、培群国民型中学及培群独立中学,同处于一个屋檐下。

1966年,政府还谕令培群独中除非另建新校,否则不得招生。培群独中过后向峇株巴辖中华基督教会购买位於大笨珍道路边15亩椰园,教会另捐赠5亩土地,就是目前的20亩校园。

1969年,培群独中正式搬迁大笨珍现址,延续发扬华族文化与栽培人才之神圣和伟大的使命。

该校2011年的学生人数达到了1135人,全校共开31班,校长与老师共有53人。现任董事长为林青赋,署理董事长为许元龙、校长为张济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