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民主行动党丹绒比艾选区联委会821晚宴盈余3万2949令吉移交给笨珍培群独立中学。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陈泓宾呼吁柔佛州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见贤思齐,开始向民联政府学习,每年制度化拨款给予柔佛州各华文独中。

陈泓宾於昨天下午在笨珍李记酒家,移交行动党丹绒比艾选区联委会821晚宴盈余3万2949令吉,给予笨珍培群独中时表示。

“由于柔佛州不是由民联执政,因此无法像槟州和雪州政府一样,通过州政府拨款协助培群独中发展建校。尽管如此,该党仍然竭尽全力,通过举办宴会筹集义款,为培群独中发展建校献上一份绵力。”

他指出,华文独中的出现,乃是在国阵政府50余年来,单元化政策下迫于无奈的产物。

他说,接受母语教育乃是每位国民的基本人权,也受到国家宪法的保障,而全国60间独中也过去数十年来,为国家栽培无数人才。

“教育是百年树人大计,这次培群独中的建校计划,理应获得国阵政府的全力支持,有关耗资1500万令吉的计划,应该由国阵政府全数资助,让该校的千余名学子能够早日在更舒适的环境下求学。”

他强调,而不是继续任由该校自行向华社筹集资金,使建校计划因此拖宕或耗费更多时日。

“自308大选后,槟州政府和雪州民联政府每年拨款200万令吉予州内独中。这才是掌握州政府资源的执政党,通过实际行动肯定和认同独中价值和奉献的做法。”

他透露,民联州政府执政下,槟城5所独中每年获得40万零吉教育拨款,而雪兰莪州4所独中每年获得50万零吉拨款。这大大减轻华文独中长年累月入不敷出的财政负担。

陈泓宾说,除非政府能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包括华文独中的建设发展和常年开销,否则首相纳吉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只不过是一个口惠而实不至的欺骗性口号。

另一方面,行动党丹绒比艾选区晚宴工委会黄国民说,8月21日的晚宴得到公众的大力支持,包括丹绒比艾选区与笨珍选区。

他说,当晚所筹得的款项为7万50令吉,扣除费用3万7101令吉,盈余为3万2949令吉,悉数捐献给笨珍培群独立中学。

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林青赋表示,感谢丹绒比艾行动党为该校筹款,同时也感激各界人士的响应与支持。

出席者包括笨珍培群独中署理董事长许元龙、副董事长张金光、总务黄金看、财政陈中华、行动党北干那那支部主席胡振明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